鐘不敲不響,人閱讀更響-學生閱讀績效與影響

一、  語文能力檢測分析

      永吉國小104105學年度學生國語文能力檢測報告表,經過推動閱讀後之學生學習成效:

(一) 國語文能力、閱讀理解能力與認知歷程四向度分析本校學生的語文能力表現!

(二) 從分析表中可以發現,本校表現多數高於三鶯區,且部分指標更勝過全市表現之平均數!

(三) 可現本校推動閱讀至今,已有顯著成果,孩子們的閱讀能力逐漸提升中。

二、三年級補救教學篩選測驗通過率百分之百

            本校三年級三個班均採用自編閱讀聯絡簿,在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初之補救教學篩選測

      驗時,國語及格率為79%。經過一年自編閱讀聯絡簿及老師相關閱讀理解策略教學後,於

     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施測結果,國語及格率為100%。可見運用自編聯絡簿及相關策略後 ,

      對於學習落後之學生之閱讀能力提升有很大助益。

三、對外語文競賽表現,成績傲人

四、親師生對於閱讀活動之回饋

          傾聽是一種自省的做法,也能讓我們知道推行閱讀教學課程的盲點,定期發下問卷,抽樣調查親

     師生對於閱讀推動的意見及成效,以作為閱讀推動的重大依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