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勤精進,閱讀教學大躍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今教育,教師是成功教學的關鍵,若要提升學生的閱讀素養與理解能力,教師之閱讀教學專業能力不可或缺,因此,提升教師之閱讀教,學策略為首要課題,以下為我們所運用之策略來提升教師的閱讀教學能力:

一、推動閱讀專業成長社群,增進教師閱讀教學力:

        為提昇學生閱讀理解力與教師閱讀教學力,本校自民國94年起成立閱讀教學工作坊,透過對話、進修研習不斷成長,後也申請新北市專業社群計畫,並於民國104年加入教育部閱讀教學專業社群計畫,藉由專家教授之指導與對談,精進老師閱讀教學專業知能,並於103學年度榮獲新北市卓越社群殊榮

二、導入學習共同體精神,引發學生閱讀思考力:  

   事先備課,老師們討論教學策略;觀課,經由老師引導與提問,學生彼此討論,激發出閱讀思考力;事後議課,讓老師發掘下一堂如何讓學生更有效學習。

三、辦理閱讀教學相關研習,提昇教師閱讀專業力

     每學期利用週三進修或寒暑假備課日聘請校內外  推動閱讀教育專家學者,分享閱讀教學心得與技巧。

四、提供教師專業對話管道及教學觀摩活動:

       利用教師周會時間,討論閱讀精進策略,提升彼  此在閱讀推行上的專業認知,並辦理閱讀教學觀摩活動,彼此觀摩學習,以求教師教學精進。

五、參訪閱讀績優學校,以增廣教師、志工閱讀經驗力

   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藉由安排參訪推動閱讀教育績優學校,學習友校優質推動案例,見賢思齊,觀摩學習,達到互相學習的功效。